思远无人

爱写爱画,嘻嘻哈哈。

【延禧】之一

“永琏乃朕之嫡子,聪明贵重,气宇不凡。”
明黄的奏折上刻写着帝王内心曾经的谋划。
富察容音敛起眼角的泪珠,曾经她因为这封立储密折而相信了帝王的真情,卸下了所有属于富察容音的防备,甚至因为误会了他而百般自悔。
直到被他的妃子们争相攻斗,推下这万分荣耀的地位,也推倒了她心中唯一的希望。
那是容音唯一的希望了,她的孩子。
死后在宫帷里飘荡许久,眼见着傅恒与璎珞情绝,眼见着高贵妃死在璎珞手下,眼见着那些伤害过她的人都被那个表面上呲着牙实际心里柔软的小刺猬一一惩罚。
看到她毅然决绝去了圆明园为她静守。
再见时,她已是后宫嫔妃,到底是为了爱还是为了恨,那时的富察容音已经看不清,站在六宫高位的那个女人,所求到底为何。
然后忽然醒来,庄周梦蝶,竟有前世,还是今生。
“娘娘,用膳吧。”
听到明玉的声音,不堪重生以来心神重负的富察容音彻底昏倒了过去。
“璎珞!璎珞!娘娘昏倒了!快去叫太医!”
黑暗中富察容音想着明玉还是这么一惊一乍。
魏璎珞跪在榻前,从明玉手里接过药碗,却见皇后的视线纹丝不动,一如方才,已经这般盯了她半晌。
明玉不解地看着这对主仆,今日娘娘不知为何不待见了尔晴,往日这等喂药的事情都是尔晴来做。
“明玉,本宫想吃些清淡的粥点。”
算了,想不明白的就不想了,明玉应了声是,便退出门外。
皇后病倒自然是宫中头一等紧要的大事,一一摒退了心怀叵测的妃子们的探病,皇后正要安歇,却听到李玉奸细的嗓子里一声“皇上驾到”,伴着明玉、尔晴脸上惊喜的神色。
“皇后,朕听到你病倒的消息可是吓了一跳。怎么样,没有大碍了吧?”
皇帝一连串的慰问说完,紧接着便转头呵斥侍立的太监宫女“朕看你们真是无用至极!竟累的皇后病倒。”
乌泱泱一群人跪倒告罪。
富察容音深吸一口气,强挤出一个微笑道“好了,皇上,是臣妾自己贪凉多饮了几碗冰,哪里就碍着尽心尽事的人了?”
弘历脸色由阴转晴,手指点了点她光洁无暇的额头,调笑道“你啊你,多大人了还像小孩子一样贪嘴,且等朕怎么罚你。至于你们----”
弘历转身道“既然皇后都说你们伺候得力,朕自然是有功当赏,李玉你看着办吧。”
说罢拉着皇后的手进了内殿。
明玉的眼神随着皇后进了内殿,视线转到了旁边的帝王身上,不由地带上了愤恨的神色。
皇后娘娘为什么病倒,长春宫的几个心腹宫女可都一清二楚,娘娘倒地时那散落在地上的折子可叫人看的既心惊又心凉。
好在还是魏璎珞机警,只把奏章收起来,不叫外人知晓,再没有人知道那个可怜的小阿哥曾被设在至高无上的储位上。
不动神色地避开了弘历拉着她衣袖的手,富察容音轻咳了两声道“臣妾虽无大碍,可太医告诫臣妾要细加调养,不然恐酿大祸。”
弘历瘪眉道“这还叫没大碍?”
富察容音笑道“只是臣妾恐怕精力不济,怕耽搁了宫务,还请皇上寻别的妹妹来料理宫务,且掌凤印。”
弘历摇头失笑“你啊你,到现在了还惦记着宫务,罢了,就叫娴妃暂理后宫,至于凤印还在你这儿留着。”
富察容音想到前世那个一言一行俱都尊礼守矩的女子,后来是怎样走到了那样的地步。
嘴上只轻声道“娴妃掌理宫务,臣妾自然是放心的,可没有了凤印,宫人们难免不肯服她的管教,所以待会儿臣妾就叫人把凤印送去吧。”
弘历动情地道“罢了,都由你,容音,朕何德何能有你这样的贤后啊。”
他洋洋得意地走后,没看到身后那个一向端庄清冷的女子,眼里再无往日的情意。
爱新觉罗弘历,是啊,你的皇后必须是贤后,你爱的从来都不是那个人,只要是贤惠得体的女人,任谁坐在这个后位上都一般无二,不是吗?
所以,我富察容音,不做这样贤惠的皇后了。

评论(7)

热度(4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